2008年2月25日 星期一

明日的記憶...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如果過了明天 我連你都忘記了 也請你緊握我的手 陪我繼續走下去…


前陣子看了荻原浩的原著小說:明日的記憶,昨天看了渡邊謙主演的同名電影,


(當然是DVD啦,可能是老了已經不太喜歡上電影院了)


日本人很擅長捕捉人性柔軟的一面,描寫細膩的感情,


原著的故事內容已經夠令人動容,


沒想到用畫面跟音樂搭配起來的電影,更是催淚呀.......


眼看著無法挽回腦中曾經留下的東西,


才發現記憶真的是很寶貴的財產啊,


男主角因為早發性阿茲海默症而漸漸喪失了記憶,徬徨無力甚至自暴自棄,


女主角依然不離不棄,溫柔而堅定的陪伴與守護另一半


可以說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最貼切的寫照了


有感動到,所以特別PO上來


下面是內容簡介:


在廣告公司工作的佐伯雅行,今年50歲。原本幾個月後,他將主持獨生女的結婚典禮,完成人生中最大的心願。可是某天,他因為持續目眩與失眠而前往醫院,診斷的結果竟是得到「早發性阿茲海默症」。他對天咆哮,卻得不到任何答案。


為了挽留住片刻都在流失的記憶,他拚死命地在所有事物上留下小紙條提醒自己,開始了無奈的搶救記憶大作戰。然而,隨著病情的加重,每天都在見面、相處了許多年的同事臉孔,每天都在拜訪的客戶公司所在,每天都會走過好幾次的熟悉街道,卻漸漸從他的腦海裡消失……….明明再熟悉也不過的馬路,卻變成了看都沒看過的異地陌生風景。


滿天飛舞的小紙條,再也提醒不了任何記憶的空缺,佐伯陷入不知所措的境地。


而妻子枝實子決定陪他一起和病痛奮鬥下去。


「妳無所謂嗎?即使我已經不是我……」佐伯問,「甚至我會連跟妳一起攜手走過的人生,統統忘得一乾二淨也無所謂嗎?」枝實子平靜地回答,「有我在,我永遠都會陪在你身邊。我會跟你一起活下去。」


幾個夏天過去了,佐伯的記憶終於消失殆盡,故事的最後,佐伯在夕陽的餘暉中,回頭望見身旁的妻子卻不認得,他問:「妳是誰?叫什麼名字?」然後,微笑著、好心地說,「不要擔心,妳走的這條路沒有錯,我會跟著妳一起走下去。」
 
 
電影預告片(片期2007/9)哈哈~~我總是慢很多拍,但好作品永遠不嫌晚,請多見諒囉

 


書封面



 


dvd封面



 




  • 留言者: 小魔笛大法力
  • Email: willsb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4-13 18:06:15

我還是很怕催淚的電影


今天終於看完這部片,超級感人


我跟老公一起哭的好無力....眼睛哭完都快瞎了


不過,我決定要租這部片回去給我爸媽一起看


因為人有時候需要一些刺激,才會記得要珍惜人生中珍貴的每一刻


 


[版主回覆04/14/2008 12:56:57]

我還蠻喜歡看催淚片的^^~~~


這部片最後那個男主角認不出老婆的那一幕


現在想起來還好想哭喔


最近想看追風箏的孩子,等DVD出來再去買來看


那本書我看了兩遍半,每次都捧著書偷哭


作者實在是說故事高手


最近在看他的的另一本"燦爛千陽",可是看了兩個禮拜還沒看完


有點懶,而且沒什麼時間(晚上還要陪我女兒看中視重播的阿信)


 







  • 留言者: 人人深不可測
  • Email: frustration0622@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3-04 21:17:44
光看預告都哭了啦
[版主回覆03/04/2008 23:27:05]

乖~不哭喔


我看這種催淚片都是抱著一條大浴巾邊看邊偷哭的說......不然會被我家老頭子取笑







  • 留言者: 小魔笛大法力
  • Email: willsb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3-02 20:16:11

這部片感覺好感人啊~!


害我好想去租來看,但我最怕催淚的電影了 >_<


[版主回覆03/04/2008 23:34:34]

好看ㄋㄟ,你的眼淚不會白流的啦


快去租片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