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4日 星期一

席慕蓉詩選

 


記得嗎,席慕蓉的詩~~呵呵~~~青澀的青春的記憶呀


 



 


無怨的青春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的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裡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我喜歡出發 喜歡離開
喜歡一生中都能有新的夢想
千山萬水 隨意行去
不管星辰指引的是什麼方向

我喜歡停留 喜歡長久
喜歡在園裡種下千棵果樹
靜待冬雷夏雨 春華秋實
喜歡生命裡只有單純的盼望
只有一種安定和緩慢的成長

我喜歡歲月漂洗過後的顏色
喜歡那沒有唱出來的歌

我喜歡在夜裡寫一首長詩
然後再來在這清涼的早上
逐行逐段地檢視
慢慢刪去
每一個與你有著關聯的字


 


一棵開花的樹


如何讓你遇見我
在我最美麗的時刻 為這
我已在佛前 求了五百年
求祂讓我們結一段塵緣


佛於是把我化作一棵樹
長在你必經的路旁
陽光下慎重地開滿了花
朵朵都是我前世的盼望


當你走近 請你細聽
那顫抖的葉是我等待的熱情
而當你終於無視地走過
在你身後落了一地的
朋友啊 那不是花瓣
是我凋零的心


 


 


塵緣


不能像
佛陀般靜坐於蓮花之上
我是凡人
我的生命就是這滾滾凡塵
這人世的一切我都希求
快樂啊懮傷啊
是我的擔子我都想承受
明知道總有一日
所有的悲歡都將離我而去
我仍然竭力地搜集
搜集那些美麗的糾纏著的
值得為她活了一次的記憶


 


 


畫展


我知道
凡是美麗的
總不肯 也
不會
為誰停留


所以 我把
我的愛情和憂傷
掛在牆上
展覽 並且
出售


 


 


茉莉


茉莉好像
沒有什麼季節
在日裏在夜裏
時時開著小朵的
清香的蓓蕾


想你
好像也沒有什麼分別
在日裏在夜裏
在每一個
恍惚的剎那間





 



  • 留言者: Vicky
  • Email: jasminelee_2000@yahoo.com
  • 網址:
  • 日期: 2012-09-05 14:12:39

有一種只能意會而不能言傳的美~


[版主回覆09/06/2012 09:36:17]


非常的純情浪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