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0日 星期六

至吾愛~~文/劉茵茵


趙寧病中手記


 更新日期:2008/09/23 04:34 中時電子報



茵茵要好好照顧自己。要堅強,孩子都要靠你了。元元要幫媽媽,護弟弟。佑佑不可懦弱,控制情緒,發揮長處。小小努力用功。大家都心地柔軟善良。爸爸50歲才成家,你們都是老天爺給我的恩典,我感激不盡...。



我比茵茵大26歲,比元元大50歲,比佑佑大52歲,比小小大55歲。先走許多年是必然的。無論我在何處,只要向上看,無論是雲,星,日,月,夜,我ㄧ定在那裡努力的護佑你們,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快樂。



人生的聚散不是由自己決定的,不要太悲傷。你們懷憂喪志,我會生谷鬼氣(粵語生氣),別忘了,我是「談笑風生趙茶房」哦!



常帶孩子去看看奶奶,她心中永遠在念著兒孫輩,遇事,與靖、欣、怡、健打個商量,不要獨自發愁。你們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安慰。



向上!向前!向善!加油!加油!加油!



心中有愛,目中有人,耳中有歌嘍!



時光的河入海流,終於我們分頭走,沒有那個港口,是永遠的停留,腦海之中有一個鳳凰花開的路口,有我最珍惜的好朋友,茵茵元元,小小和佑佑!I Love You!very very very much.bye-bye




 


 


至吾愛~~文/劉茵茵


 


 親愛的老公,你到哪兒去了呢?這半年來,每天早晨我為你洗臉、梳頭、刮鬍子,再備上一碗溫熱細柔的蛋花湯做為一天的序幕。而今,刮鬍刀靜靜地躺在角落,梳子不再忙碌穿梭,連溫熱的蛋花湯也無措地涼了下來。到底你到哪兒去了呢?

     他們說,你未曾遠離,就佇在我身旁不遠處。於是我費力地、仔細地找尋蛛絲馬跡:風兒翻飛窗簾,我急急倚在窗前;電梯叮噹作響,我匆匆候在門邊;午夜夢迴,我睜亮雙眼,是你嗎?是你前來撫慰我的悲淒嗎?

     他們說,頭七當日,你會回家探視親人,於是我把菜餚、點心、熱茶佈上餐桌,和孩子們畫一張歡迎海報,並清理書桌,留燈方便你尋路,孩子們也早早上床,盼你入夢。可是你終究沒來,是你對我們太放心?是極樂世界太美妙,讓你流連忘返?還是你不願我們牽掛太多?

     感謝上天,也感謝親朋的協助,讓我們擁有數月珍貴的獨處時光。俗務、孩子都卸下、捨下了,身體舒適時,我們唱唱歌、談談心、聊聊過往,偶爾提及孩子們的趣事,你竟笑出淚來,連眼睛、鼻子也皺在一塊兒,那是我最安慰、最開心的時刻。你可知道,你的快樂是我最大的喜悅?當疼痛來襲,日子最是難捱,無論我多麼努力,也難以分擔你的一絲一毫,只能無助地握著你的手,默默流淚。你對我說:「妳的握手擁抱,比止痛針還有效。」我聽了心如刀割:你是如何堅強的忍耐身心的疼痛啊!回首這六個月,猶如夢境一場,而你的離去,卻是再難甦醒的惡夢。

     難忘每回週末,是我最煎熬的日子,孩子等我回家,對你又割捨不下。是啊!即使你病痛纏身,一星期只給孩子一晚,也是應該的,所以我終究回家陪孩子了。你嘴上不說,內心卻極不安穩,有一天終於鬧起脾氣,家人束手,催我速速返院,而每次返院,又必先經歷佑佑的落寞、小小的牽纏和元元的淚水。當時我真是既生氣又傷心,大家都為你著想,我們還有孩子呢!你得學著堅強點啊!而今回首,悔恨不已,早知如此短促,我當無時無刻守候、讓你安心、讓你快樂、讓你一睜眼就能見到我。

     還記得某一天,我倆在病榻前閒話家常,一向木訥的你,突然對我說:「我這輩子最好的事就是娶到妳。」,「謝謝妳對我這麼好。」當時內心百感交集,不知如何回應,只能無言擁抱。其實,我也同樣感謝你,感謝你豐富了我的生命,留下無盡善緣與無窮回憶,供我來日細細品味。

        當然,你留下的不僅是這些,孩子是我們留給彼此最好的禮物,他們擁有你的血脈,承襲你的基因,各個貼心、乖巧懂事,他們將盡力傳承,也是我活下去的最大動力。感謝你為孩子們留下無數典範,你樸實而努力的生活:寫作、演講、主持、教書、畫漫畫、做公益,甚至還當了兩任大學校長,各個領域都表現傑出,獲奬無數、影響深遠,你活的真精采,是孩子們最好的榜樣!

        如今你卸下重擔、無有病苦、功德圓滿,我雖難捨,也當祝福。祝你在西方極樂世界擁抱更美好的生命,或者乘願歸來,再度相逢。而我,也將盡力作好老天交付的人生功課,即使艱難,也要全力以赴。親愛的老公,請你安息,我們有緣再聚!


 


 



  • 留言者: 巫婆喬
  • Email: willsber@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9-27 19:56:47

昨天看這篇害我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覺得人生好難啊~!


 


[版主回覆09/27/2008 22:41:41]

人生如果有幸遇見對的人


就是最大的幸福........


縱然短暫也是永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