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1日 星期日

睡吧,我的愛 [1987-許景淳]



昨天在歌唱競賽節目中聽到一首懷念的經典老歌-睡吧,我的愛


除了驚艷年輕歌者的好歌聲,也勾起了無限回憶。


這一首歌是1987年電視劇”玫瑰人生”的片尾曲。


雖然那一部電視劇我當時並沒有看,但買了許景淳的"玫瑰人生"這一捲卡帶,


多年之後經由年輕的歌者口中再度聽到這一首當時最愛的歌曲,


充滿詩意的歌詞和纏綿悱惻的旋律,還是一樣令人陶醉。



 


 許景淳當年推出這張專輯時,靈氣古典的氣質和飄逸的造型至今還令我印象深刻,


專輯的主打歌"玫瑰人生"由慎芝填詞,更是一首氣勢磅礡不容錯過的經典好歌。


二十幾年過去了這些陪伴我長大令人動容的好歌,


上網動動手指就能重新回味真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呀~



許景淳-睡吧!我的愛


 詞:許景淳 作曲:許景淳 編曲:張弘毅


輕輕擁妳在懷中,靜靜把妳看個夠


再將妳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妳入夢


輕輕擁妳在懷中,靜靜把妳看個夠


再將妳雙手緊握,讓我的愛跟隨妳入夢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妳,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為了明天別離後,從此不能再相聚


今夜讓我看著妳,直到星星閉上眼睛


 睡吧,我的愛


睡吧,我的愛


 


 


延伸閱讀:玫瑰人生影音


玫瑰人生


詞: 慎芝 曲:張弘毅


該你多少在前世
如何還的起
這許多衷曲 這許多愁緒
為了償還你
化作紅豔的玫瑰
多刺且多情 開在荊棘裡



你又是該我什麼
在某一段前世裡
一分牽記 一分憐惜
所以今世裡
不停的尋尋覓覓
於是萍水相遇
於是離散又重聚



我心盼望 讓濃情一段
隨時光流遠 再回到開始
我心盼望 讓前世情緣
延至地老天荒 到無數的來世



莫忘記 就算在冷暗的谷底
只要你 將該我的還給我
我也以 最炙熱的還給你
此情不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