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七月半之無膽小記

不是鬼故事喔,是開刀那天剛好七月半


話說這個月初我的老朋友[胃炎],三不五時來報到
所以常抱著肚子跑醫院,
起先以為是胃潰瘍跟胃食道逆流的老毛病又發作
第一次深夜裡掛了急診,吃了胃藥跟止痛,疼痛好像有舒緩一些
隔天晚上疼痛又劇烈的來襲, 吃什麼強力胃藥也無效,只好再到急診報到,
滴了止痛點滴,總算疼痛稍解,我是最怕打針的了,但是此時看著手腕上的針管卻好像救命仙丹一樣,
經過一連串的檢查原來是膽囊結石作怪,我也只好乖乖住院休養觀察,
經過醫生的建議跟再三的考慮....(膽小的我其實偷偷流了很多眼淚),終於下定決心要把膽囊切除以絕後患,
為了慎重起見又在家人的建議下轉到仁愛去做手術
還好膽囊切除只是小小的手術(但是我還是會緊張ㄋㄟ),腹腔鏡手術復原很快,一切都很順利,
(順便報告一下,我的膽裡面有35顆小石頭,石頭的外觀嘛就像舍利子那樣唷,超酷的)(我有留起來做紀念~哇哈)
感謝仁愛醫院的「拆彈小組」啊!不是啦,是「醫療團隊」的細心照料



現在我是名正言順的無膽人啦
如果我說要跟某人肝膽相照這類了宣言那一定是騙人的啦~~~~
呵呵呵~~~



言歸正傳,生病期間家人的貼心總教人特別感動,
老爸老媽常常跟我叨唸的:[身體健康最重要]這一句話總要生病之後才真正的有領悟
現在我已經恢復得差不多了~感恩吶


PS:圖片是我亂畫的不一定正確唷?醫院的走廊兩邊的衛教海報應該比較正確^^


紅色的是肝臟,綠色的管子是膽管,而那個像被蟲蛀的小葉子就是我的膽囊啦(切除後已經沒有了),


裡面有很多小石頭,就是害我肚子痛的結石囉


我說: 膽是做什麼用的呀?分泌膽汁嗎?


兒子: 肝臟分泌膽汁,膽囊是儲存膽汁的啦


(嘻嘻~~兒子真棒)


兒子: 媽~~這是常識


........................


.........................



 



  • 留言者: momo
  • Email: momo147520@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22 20:17:22

你畫的圖...看起來好像幼幼班畫的康乃馨捏...ㄎㄎ


記得別拿重物喔^^


祝你早日康復然後再一起去吃大餐


~嘻~


[版主回覆08/23/2008 00:38:51]

康乃馨???不會吧~我畫很久ㄋㄟ


這陣子吃得很清淡,好像也習慣了



等小孩開學,我們去吃三井


 







  • 留言者: 碰次
  • Email: ponchjubee@yahoo.com.tw
  • 網址:
  • 日期: 2008-08-22 08:13:47

盈盈  那也阿勒,平時看你就是壯壯的怎麼膽會結石子呢!


身體健康真的很重要,我們相互勉勵吧! 加油  加油..


[版主回覆08/22/2008 09:55:44]

是阿~~平常就是這樣壯壯的也沒想到會有生病的時候~~


可能是我已經結石很久了但是一直沒有症狀,而且我常常胃痛


聽醫生說很多膽囊炎的病人發作的時候一開始都是以為胃潰瘍喔


還好把膽切掉之後問題不大~~也算是一個小警惕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